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淘寶經驗分享之淘寶鑽石展位從入門到精通

第一節 鑽展5.0的理論知識及操作誤區

一、CPC結算模式

1、CPC結算原理

CPC結算模式是指按照CPC模式售賣,免費展示在鑽石展位所有資源位(目前只開放PC、無線首焦流量包)上,按照單次點擊收費。而在競價邏輯方面,按照公式CMP=CPC*CTR*1000,CPC模式將「點擊出價」這算成「千次展現的價格」,然後再將折算后的cmp出價與其他商家進行競價,價格高的優先展示。

2、扣費原理

A. 競價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算價格 0.1元作為實際扣費的CPM價格;

B. 按照公式CMP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
舉例說明:

商家A設置的「點擊出價」是0.8元,預估CTR是5%,參與競價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。假設下一名的結算價格是29.9元,商家A投放結算的CPM價格是29.9 0.1=30元,實際扣費CPC=CPM/1000/CTR=30元/1000/5%=0.6元。

3、優勢

A. 點擊成本可控,獲得流量更優質;B. CPC能夠圈定更多的人群,免費進行品牌曝光展示;C. CPM老客營銷 CPC拉新,投放效果更好。

4、操作步驟

A. 新建計劃

出價方式可選擇CPC和CPM,並有小圖標提示。

B. 新建推廣單元—選擇人群

目前CPC的定向只有通投、系統智能推薦、營銷場景定向和行業店鋪定向,建議使用系統智能推薦。

通投:默認開啟,建議選用,增加目標人群;

系統智能推薦:系統根據店鋪自有人群進行智能擴建;

營銷場景定向:觸達客戶,興趣客戶,核心客戶;

行業店鋪定向:從行業維度定向到相關店鋪,部分類目可以選擇二級類目。

C. 新建推廣單元—選擇資源位

目前只開放PC、無線首焦流量包,後續會陸續上線開放更多資源位。

D. 設置出價

系統會根據歷史出價和實時競價數據推算出系統推薦出價,點擊出價越高,圈定的人群更多,且點擊率相對更好。建議根據系統建議出價適當溢價120%——200%。

E. 上傳創意圖

目前上傳520*280(PC)或者是640*200(無線)的創意圖片即可。

F. 注意事項

預估CTR的存在,創意點擊率越高,優勢越大;歷史創意(CPM投放有效數據)效果更佳、更穩定;建議開啟創意COOL,多參考行業商家點擊率高的創意。

二、智能投放—系統推薦方案

1、系統推薦方案是什麼?

系統推薦方案根據投放場景,系統自動推薦與您店鋪匹配度較高的定向人群和資源位,即挑選什麼樣的人群進行廣告投放、選擇什麼樣的投放渠道,然後快速生成投放方案,設計出價策略。

2、優勢

根據客戶推廣目標,快捷投放功能分為兩個投放場景:日常營銷和店鋪活動。其中日常活動適用於店鋪日常銷售,偏重轉化效果。店鋪活動則分為預熱期計劃和爆發期計劃,預熱期計劃重在活動前期引流,培養潛在客戶,積蓄購買力;而爆發期計劃則是鎖定精準目標人群,提升銷量。

3、操作步驟

A. 根據推廣目標選擇相應的投放場景;

B. 填寫計劃基本信息、設置時間地域;

C. 點擊下一步,系統通過人群自動生成推廣單元;

D. 編輯推廣單元

單元內容為系統為您生成的個性化推薦,如果不具備足夠的投放技巧,不建議修改。

E. 添加創意,計劃創建完畢

可以本地上傳創意,也可以使用創意實驗室模板在線製作(新手推薦)。

F. 計劃創建完畢后,可以在計劃管理界面看到快捷投放標示。

三、智能投放—智能溢價

開啟智能溢價后系統將在您的出價基礎上自動溢價,溢價區間為-20%——20%。使用智能溢價功能后,可以獲得更優質的流量,可以有效的提升點擊率。

四、創意工具

1、創意實驗室

根據您所在類目以及歷史投放設置,結合大盤數據,深度分析匹配效果最優模板。按照點擊率高、效果最佳的模板進行智能排序,將最符合店鋪的優質模板推薦給您。另外,創意實驗室支持按照使用熱度排序、商家時間排序,助理掌柜篩選出適合自己的模板。

2、淘積木

淘積木為無線營銷頁面製作模板工具,彙集了製作動態H5頁面所需要的全部功能,提供智能模板快速製作營銷頁面,製作生成的營銷頁面可以直接在鑽石展位上進行投放。

3、創意裂變

上傳某一個裂變尺寸的創意,可以裂變出N個尺寸的創意,裂變工具能夠通過已有的創意快速製作相似尺寸的創意,提高客戶作圖效率。

4、創意優選

新建計劃流程中添加創意后可以看到優選功能按鈕,進入已經建好的推廣單元里也可以看到創意優選功能按鈕。

創意優選功能通過參考上一小時的數據反饋,智能優選優質創意,從而可以獲得更多流量,快速提高點擊率,降低成本。

五、賬戶診斷

1、什麼是賬戶診斷?

系統根據賬戶投放效果,通過和競爭對手數據進行對比,找到訊在流量過少、投放效果不佳和預算不足這三大問題的計劃。另外,系統自動分析產生相應問題的原因,並給出每個計劃解決該問題的整體優化方案。

2、功能解讀

A. 流量問題優化建議

提高出價:提高競價能力,獲得更多優質流量;

增加定向標籤:增大定向範圍,圈定更多優質人群;

增加資源位:刪除投放效果不佳的資源位,並新增資源位以保證流量獲取。

B. 效果問題優化建議

降低出價:適當降低出價,控制流量成本;

優化定向標籤:刪除投放效果不佳的標籤,並新增優質標籤以保證流量獲取。

優化資源位:調整資源位,提高匹配度。

C. 預算問題優化建議

提高計劃日預算

D. 賬戶餘額提醒

當鑽石展位賬戶餘額地域一定金額(可自行設置)時,系統自動發送旺旺或者手機簡訊提醒。

第二節 高點擊率廣告圖解析

1、廣告趨勢

A. 流量無線化;B. 素材個性化;C. 投放碎片化

2、廣告素材優化方案

單獨拍攝注重廣告展現效果。創意注重打造清晰賣點,打造小而美,少而精。另外選擇精選時段集中測試篩選。

A. 多數量、多色彩拍

B. 掛拍

C. 擺拍

D. 拍細節處

3、測試篩選

測試篩選過程中定向人群選擇中立,需要保證素材展現量、控制廣告圖測試數量,另外測試時間段點擊率會相比平時偏高。

第三節 新訪客模型創建於拉取

新訪客是指第一次產生印象、第一次到訪的訪客,而新成交訪客是指第一次產生購買的訪客。值得注意的是官方新客這個概念,這個概念和新訪客有所不同,官方新客則是指本次訪問前6天以內沒有到訪的訪客。

圈定新訪客的最終目的是提高店鋪高轉化人群基數,在人群圈定過程中需要時刻注意人群圈定基數要與預算匹配,最後操作過程中務必遵循高TGI指數,高效轉化的基本原則。

投放周期=圈定人群數量/單日點擊UV數

DMP拉新是一個長期的工程,有效人群是一環扣一環的拉進來的。在拉新計劃中,我們需要做好規劃,實現店鋪軌跡人群雪球效應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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